琴上舟

孤舟过湖,七弦歌雪。一生无愧风花雪月。

喔。
11.12快乐。
昨天是一战结束一百年纪念日啊。
愿逝者安息。
那我随便写点东西。

当枪口炸开金色的光芒,
升腾的硝烟吻着白金发姑娘唇角艳红的绝望。
当层云般素白的裙衣溅满泥浆,
你我终将折翼,坠落因谁外表遮挡下的疯狂?

每场大规模的战役都是淋漓尽致的舞蹈,
人们燃烧希望,踩着永远脱不掉的红舞鞋。
他们笑,他们闹,他们从睁眼到入睡都在舞蹈,
盛装下是累累的白骨。

每一次领舞的都是疯子。
却也是天才。
他们让世界与之共舞,直到死亡。
不辨真假和善恶。
我想,那可能是信仰的力量。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我想必目睹不到一次,
万众的狂欢。

11.12
余舟戒白

真的是太喜欢历史啦。
古今中外上下远近,
俯仰皆得。
在我心。
嗯。
愿你此生长风共饮,
爱恨分明白头不悔。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