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上舟

孤舟过湖,七弦歌雪。一生无愧风花雪月。

不负。

xxx。
今年最爱的bl小说。
果断《一生》。
就算n年前老文,还没完结,八成作者弃坑。
没办法,我欠,它太好看。
爱着人,实在是欲罢不能。
蓝花太好,放不下。

第一章凰鸟时候我说,他们能在一起,我愿意一个月不看小说。
然后
他们在一起了,我立了个flag,但是也不算,因为一个月只看了《一生》。七八遍吧。
第五章,他们见家长,结婚,分手。
我知道那是必然,什么都拦不住。

就像花儿爷后来说的:你别拦着我,你不知道我是放弃了什么才来这里。

蓝教授是暖玉生烟,只适宜活在繁华的,现代城市。
苏州水养出来的可人儿,眉眼温润,骨细瓷白。
他说他狷介,其实不然,哪个才高八斗的少年郎,没有通身的傲气。
更何况,他是长子啊,两杠三星都比不过的贵气。
花儿爷没还爱上他时候,说,
陆臻和他一比就像是大户人家的小公子,聪慧有余,沉稳不足。那时候的陆臻,挂的是校级衔儿。
而蓝田呢,那是嫡长子,将来要顶立门楣的。

徐小花呢。花儿爷。

最简单的概括就是:贫民窟里长大的王子。

他有让人一见钟情的脸,不自知。
他在世上活着,家庭美满,孑然一身。
他什么都有,可其实什么都没有。

他从未被上帝眷顾,年幼丧父,母改嫁,继姐骄横,继父无能。
高中,落榜,从军,麒麟,恋爱,分手,弃子。
他的三十年人生,就是一条被不断被抛弃的路。
可是他依旧坚韧,挺拔,干净而善良。
后来他遇到蓝田,遇到了可为之一生的人,他不会爱,他不明白,他不敢爱。
可是他早已经爱上。
他爱狙击枪,和熟悉的硝烟味。
他爱那个人,肤如细瓷骨肉匀。
他是花儿爷,从肩到尾椎,纹上了一整只明王。
细线镂刻出的孔雀尾羽,华丽而透彻。
我也记得那个背影 惊艳了整个缅甸。

蓝教授书香门第,自小富贵荣华锦衣玉食。
谨言慎行立身正。
胸有凌云万丈才。
可他需要一个徐小花,用那双长枪一扫千米无人区的双手,
抱紧他。

他说他年少轻狂给了一个人,
偏执自私给了另一个人。
余生只想安稳渡。
他问他会不会后悔。
他笑着看着他说,
我以前不敢爱你,后来发现是自己骗自己。
我什么都没有,除了你。

他们到底是分开了。

花儿爷要了一个承诺:
他说哥,如果我再次什么都没有,你可不可以养着我,我给你做饭,刷碗,我只为你一个人活。

蓝田说好。

可后来,花儿爷死了。

余下的保单,上面两个名字。

蓝田。陆臻。

他只给陆臻留了一句话:别告诉他,帮我照顾好他。

余舟戒白/
原著by桔子树。

今年,啊不,这两年看哭的第一本。
记录一下xxx。

评论(16)

热度(22)